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避孕套发到外来务工者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2:08 新闻晨报

  □记者郁文艳

  晨报讯将避孕套发到农贸市场外来务工者、吸毒人员的手上,这是今年初徐汇区三个街道分别开展的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徐汇区也是本市唯一深入众多高危人群身边开展防艾工作的区县。

  昨天,对吸毒人员进行艾滋病干预的天平街道工作人员面临部分工作受阻的问题。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这些人员接受相关身体检查,有时只能称是普通体检,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尴尬。

  对农贸市场的小贩们面对防艾宣传则坦诚许多。康健街道卫生科常建平介绍说,每次农贸市场里发放避孕套,虽然工作人员在场的时候,他们不好意思拿,但过后基本都会被拿走;专家到农贸市场做防治艾滋病的讲座,每次总有几十个小贩来听,个别还会放下手里的生意特地赶来。目前共600多名小贩已上过艾滋病课,有一次健康智力竞赛吸引了七八十名小贩参赛。

  “面对一些‘特殊人群’,只有真正走到他们的身边,深入他们的心灵才能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传播给他们,让他们自觉采取措施预防或者治疗疾病。”昨天,徐汇区爱卫办有关负责人指出,艾滋病防治不能仅仅停留于发宣传资料、搞讲座上面,而是要走进高危人群的心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