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莆田恒温海水游泳馆动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2:14 海峡都市报

  

莆田恒温海水游泳馆动工(图)

  游泳馆鸟瞰图

  N本报记者郭光仪文/图

  本报讯我省首个恒温海水游泳馆昨在莆田湄洲岛奠基。据了解,恒温海水游泳馆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水温可常年保持在27摄氏度,预计明年底可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规划建设的恒温海水游泳馆位于自然景观秀丽的湄洲岛鹅尾游览区内,南靠鹅尾神石园,东邻鹅尾天然海水浴场。恒温海水游泳馆项目由福建省建筑设计院规划设计,平面上仿海螺形状,外观上采用现代的海滨建筑形式,临海面采用落地玻璃,使海景与建筑融为一体。整个建筑与沙滩绿林相协调,是湄洲岛又一代表性景观。

  该项目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约5500平方米,其中泳池面积18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半径为24米的圆形恒温游泳池,其中一半为静水池,其他为冲浪池和嬉水池,并配有躺椅、假树、沙滩、木板路等休闲设施。在游泳馆的西南、北面还将辅助建设娱乐、度假、疗养配套设施。

  据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唐炳椿介绍,海水加温采用的是国际上先进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并备用锅炉辅助加温,能使水温常年保持在27摄氏度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