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催缴两年借读费,急坏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2:1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李建芳

  本报讯“不是说农民工子女不用交借读费么?我的孩子刚上初二,学校却突然要求缴纳借读费,还得补上初一没交的,这可怎么办?”昨日,安徽来福州务工的强先生接到屏东中学屏北分校的缴费通知,急坏了,马上向邦邦求助。

  邦邦调查发现,原来屏东中学屏北分校去年9月因财务人员有所调动,导致当时刚入读初一的部分留城生没有及时缴纳借读费。学校要求留城生补上这笔少交的借读费3000多元。而强先生的孩子也被当作了“留城生”。校长刘友声表示,只要强先生能提供材料证明身份是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其子女就可以不用缴纳借读费。

  邦邦从福州市教育局了解到,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只要能提供相关证明与身份材料,并接受当地教育部门的入学安排,就可享受免交借读费的政策。这一政策于去年开始执行。而留城生是指在市区小学就读但户口不在本地的非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若想继续留在原就读区初中入学的,需按省里规定缴纳借读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