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州乐客多遭供货商集体哄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2:19 东方早报

  实习生 胡靖薇 早报驻浙江记者 周洁琼责任编辑 梁虹

  由于遭遇几十位供销商哄抢商品及催讨货款,位于台州市经济开发区的乐客多超市昨天关门谢客。当日,在台州市政府的牵头下,数百名乐客多超市供货商终于和台州乐客多及乐客多上海总部人员坐下来商谈,避免了事态的激化和蔓延。

  连续两天遭遇供货商抢货

  台州经济开发区公安局局长鲁方力告诉早报记者,从前天傍晚开始,五六十位来自浙江各地的供销商纷纷赶到台州的该乐客多超市,声称要催讨货款。随后这些供货商和超市营业员发生冲突,并导致几十人在超市门口起哄,并一度要冲进去哄抢商品。最后由于警察到现场维持秩序,才控制住了事态。当晚,感觉事态严重的台州当地政府出面紧急协调此事,安排供销商和超市方面商谈。

  据一位知情者称,发生这起催款事件是因为近日“乐客多上海两家门店将以2.3亿元出售给家乐福”的传闻引起的。这些供货商深怕发生连锁变故,自己的货款就会讨不回来,因此才上演了激烈的催讨一幕。

  闻知此事的乐客多上海总部立即紧急派了两位高层下去协调,其中一位是乐客多姓叶的副总。而参加昨日协调会的供货商也多达数百人。上述乐客多负责人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超市的确还拖欠供货商部分货款,但发生冲突事件是信息不对称导致的。他解释说,供货商听闻乐客多要出售的传言,就到超市询问,可能台州乐客多门店负责人对此事没有解释清楚,才导致供货商扬言要抢货品,超市一时慌乱又关了店门,这就引起了更大范围的恐慌———供货商奔走相告称超市要倒闭不给货款了。

  并购目前仍是意向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昨天的商谈会,超市和供货商已经达成了协议,超市承诺将采取分批分期付款方式结款,其中1/3的欠款会在短时期内付完。但关于金额,叶称还在核算中。

  尽管从去年5月初就传出家乐福“有意”并购乐客多,但始终没有得到两方的明确说法,这也令传言中的收购资金和方式等一改再改,版本多多。昨天,上述乐客多负责人希望通过早报记者向外界强调,乐客多和家乐福的并购目前仍然只是个意向,许多东西都还不明朗。

  据了解,台州乐客多今天起将恢复正常营业。目前,乐客多在国内共拥有7家门店,浙江就有4家,但其他3家截至目前并未发生类似催讨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