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讨700工钱她爬上21楼民警保安联手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2:2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王华友林丹

  通讯员陈成群

  本报讯为讨要700元工钱,一名黑龙江籍看车妇女竟爬到福州大利嘉城21楼外的空调架上。还好,最终在警察和保安的协助下,悲剧没有发生。

  昨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大利嘉城一名保安发现大楼21层空调架上站着一名妇女,而空调架很小。身穿红衣、下着白裤的妇女双手抓住架子,看上去摇摇欲坠,险象环生。见此情景,保安赶紧报了警。

  看到警察赶到,这名妇女情绪十分激动,大叫着不准人靠近,并提出要楼下停车场老板还她工资。新港派出所民警和大利嘉城物业一名女负责人一边耐心做工作,一边赶紧通知停车场老板拿出700元钱给这名妇女。

  就在这名妇女伸手接钱的一刹那,民警一把将其拽住,拖了进来。随后,民警又用巡逻车将她送到其朋友暂住处。

  据了解,这名欲跳楼的妇女姓王,45岁,黑龙江人,在大利嘉城楼下一私人承包的停车场里帮人看车。因为患有心脏病,天气也越来越冷,前几天向老板提出辞职。但是老板以“是她自己辞工”为由拒绝付给她一个月零20天700元工资。前天,她去找老板讨要工资,但老板仍不给她。昨天早上,她又去要工资,仍遭老板拒绝。一气之下,她就爬到21楼。

  提到救人时的情景,新港派出所民警陈红玮说,假如这妇女拼命挣扎,坠下楼的就可能不仅仅是她一个人。昨天的解救还算顺利,消防部门还没有出动,如果为了这700元工资纠纷,社会正常秩序被扰乱、各部门营救时劳神费力,这笔账该由谁来埋单?

  感谢福州张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91-87095110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