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翁捡煤块突然晕在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2: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田)一名70多岁的老人到高速公路上去捡过往货车洒落下来的煤块,由于饥渴和疲劳,突然昏倒在高速公路的快车道上,幸亏高速交警及时赶到,将老人救下。

  据过路司机杜先生称,10月30日16时许,在京沈高速公路沈阳方向185千米处,有一位老人横躺在快车道上,路旁还放着一个装满煤块的尼龙袋,情况非常危险。杜先生很快拨打电话报警。

  10分钟后,河北高速交警唐山大队的民警们到达了现场。据该大队民警介绍,在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在快车道上,横躺着一名老人,这名老人衣衫褴褛,满脸灰尘,两眼微闭,双手沾满煤渣,一辆辆飞奔的汽车正从老人身旁躲闪而过。

  “我们见到这种情况后,赶紧采取紧急措施维护交通秩序。”民警说,等到把老人背到安全地带后,发现这个老人的脉搏很弱,呼吸也微弱无力,还听到老人嘴里不停地嘟哝着要去捡煤块。问他家住哪儿,老人说不记得了。问他什么时间、从哪儿上的高速公路也说不清,他只是含糊地说自己今年73岁,已经出来一整天了,没有吃过任何东西,也没有喝过水,现在就是感觉很渴、很饿。

  民警们听完后,便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到滦县服务区,为老人买来矿泉水和面包。老人吃过东西之后,休息了一会儿,神志逐渐清醒过来,说自己的家在沙河驿镇附近一个叫红庙子的村庄。民警们遂驾警车将老人送回了家。

  (请杜先生领取线索费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