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66965帮你释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2:43 重庆商报

  ◆综合

  九龙坡区杨家坪柳先生:我市今年什么时候能燃放烟花爆竹?有没有规定具体地点?

  市烟花爆竹公司:根据《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规定,春节期间从除夕开
始至正月十五的上午7点至次日凌晨1点可燃放烟花爆竹。限放区: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大渡口区、北碚区、巴南区、渝北区的城区及其他区县(自治县、市)政府规定的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城镇区域。这些地区的燃放由各个地区指定具体地点,将于春节前公布。

  南岸区南坪南路刘先生:什么地方可以检测家里甲醛是否超标?

  市环保局:可到市环境监测中心申请进行检测,地址:江北区一院附近。

  巴南区百节镇但女士:办了单位的“直通车”,现因病在家能否办理病退?

  巴南区劳动局:具体要视本人与单位是否保留劳动关系,如仍然与单位保留有劳动关系,可由单位经办人员持相关资料到我处办理。

  沙坪坝区土湾李先生:员工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合同遗失,如何才能领取住房公积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须由原单位办理出具相关证明,才能到我处领取住房公积金。

  ◆房产

  沙坪坝区三峡广场赖先生:将自己门面的两证换为一证,需缴哪些费用?

  沙坪坝区房交所:根据《重庆市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条例》,须缴纳换证的工本费。

  江北区花卉园张女士:住户入住1年半至今未办理房产证,应该咋办?

  江北区房屋产权监理所:应当由房屋开发商到我处办理房产证,但要视房屋开发商的办证资料是否齐全,若不齐全,不能办理。具体请到我处咨询,地址:建新东路鸿程大厦4楼。

  南岸区涂山镇岳先生:我是四川宜宾人,于1998年在南岸区购房,没有大专文凭可以迁户口到南岸区吗?

  南岸区公安分局户籍科:根据相关规定,如持有房地产权证,可以迁户。

  璧山璧城镇蒋女士: 父亲去世后,子女当中的一个继承其房产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市房地产交易所:需办理公证后再办理相关手续,具体请到当地房地产交易所咨询。

  ◆办证

  綦江县三江镇宫先生:在什么地方可以办理塔吊证?

  市建委建管处:提出申请并经相关部门培训合格后,到我处审批。具体请到各区县的建管科咨询办理手续。

  九龙坡区杨家坪王小姐:应届会计本科毕业生从事会计工作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如何报考?

  市财政局:要从事会计工作须取得从业资格证,本人持身份证、学历证明、照片2张到你所在地的财政局参加财经法规考试,合格后才具备从业资格。

  (由于读者来电咨询的问题多,本栏目只能择要回答,特此说明)

  记者 秦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