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小姐妹一问身世就开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2:43 重庆商报

  

流浪小姐妹一问身世就开跑

  昨日,云阳县城天乐幼儿园,园长曾繁菊在租赁房内教小燕、小红认字 记者 陈杰 摄

  两个十二三岁的少女在云阳捡垃圾流浪一年多,引起当地好心人的关注,住进了好
心人租下的房子,半个月来,先后有警察、县政府工作人员等30多人去看望,但一问起她们的姓名和家庭情况,姐妹俩便扭头就跑;妹妹单独跟人说话,会遭姐姐打骂。

  半个月问不出神秘身世

  姐妹俩住在云阳县城群益路的一间小屋子里。昨日上午,在县城天乐幼儿园园长曾繁菊的带领下,记者敲响小屋子的铁门,但无人回应。记者看到,铁门上贴着一张作业本纸,纸上歪歪斜斜地写着“无人”。

  曾繁菊说,纸是今天贴的,昨天晚上没有。曾园长透过门缝看到了姐妹俩,再次边敲门边喊:“我看到你们了,快开门!”几分钟后,铁门终于打开。

  两少女脸膛黝黑,十二、三岁的样子,因为记者是陌生人,她们紧紧挽住曾繁菊的手。曾繁菊说,10月17日,姐妹俩在县城捡垃圾,她和几位朋友发现后,为她们租了这间房子。曾繁菊每3天给他们10元钱作生活费,每天都来看望。

  姐妹俩没有亲人,跟曾繁菊最亲近,但仍不肯透露真实姓名和家庭地址,只说叫小燕和小红,是亲姐妹。听口音像万州人。

  但半个月来,派出所民警、县政府、民政局、居委会人员先后来了30多个,一问起名字和家庭情况,她们扭头就跑、或者躲进卫生间不肯出来。

  单独跟人说话妹妹要挨打

  记者走进小屋子,反复几次询问她们的名字,但她们仿佛没听见,蹲在床前折一张废作业本纸;随后,两人交换一个眼色,同时跑出门,留下一串脚步声。

  曾繁菊说,云阳县城很多人曾见过她们,一年前她们就在街上捡垃圾。在最近的半个月里,曾繁菊几次整天陪同她们,妹妹小红曾向曾繁菊透露一些情节:她的妈妈死了,当天晚上,爸爸就把妈妈拖到屋后埋了;他们来云阳前住的地方,天天可以看见飞机……

  曾繁菊多次追问,想获得更全面的情况,但姐姐小燕会把妹妹拉开。小红透露,她每次单独和曾繁菊说话,事后会遭到姐姐打骂。

  画出家庭住址但查无此人

  “小燕显得城府很深,像个成年人!”曾繁菊说,她一直猜不透两个孩子背后究竟是什么情况……

  曾繁菊说,她目前了解仍只是一些零星的片段:小红自称和姐姐都在万州黄泥乡上过学,他们以前在万州捡垃圾,走路来到云阳。

  小红兴致高的时候,还在本子上画了一个她家的图:几间平房建在小地名叫“毛大包”的山上,不远处是黄泥乡小学。昨天,记者联系万州黄泥乡小学,该校付校长组织全校教师回忆,从没听说过叫“小红”和“小燕”的亲姐妹,学校方位与图画也大相径庭,“毛大包”更是子虚乌有。

  黄泥村村支书苏中伟和已退休的乡党委书记陈横锑都说,对这对姐妹没有印象。记者与云阳县公安局取得联系,欲查找两少女户籍。但户政科人员表示,要知道确切姓名,才可能查到家庭地址。

  心理专家今施“开口术”

  两姐妹为何始终“不开口”?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许启相分析说,可能因长期流浪形成了心理疾病。为此,本报特约三峡中心医院心理医生为少女作心理诊断和辅导。该院决定今天派专家到云阳实施“开口术”。许启相说,他们已经作出一套完整的心理辅导方案,从理论上讲,是会奏效的,能够与她们进行沟通。同时,本报也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记者 陈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