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鹰“闯入”重大寝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2:43 重庆商报

  

夜鹰“闯入”重大寝室

  昨日,重大A区男生宿舍,同学们悉心照料夜鹰 记者 任琦 摄

  昨日中午,一只小夜鹰“闯进”重大一男生寝室找水喝,该寝室的四名男生当起了小家伙的临时保姆。经过短短三小时的照料,它与四位同学关系融洽,而一旦外来寝室的陌
生人进入,它就会进行“攻击”。随后,记者与同学一起带着小家伙将它送往了沙坪坝公园的“鸽岛”。

  洗手池边发现“病”夜鹰

  昨日下午三点,记者一进重庆大学A区6公寓771寝室就看到这个小家伙,它两翼长约30厘米,身长不到10厘米,毛呈灰褐色,大大的眼珠外黄内黑。它听见记者进门的声音,立即转过头,睁着硕大的眼睛瞄向了门口,它把头微微低了一下,凝视着记者,然后它挣脱正在照顾它的四名男生,充满杀气地扑向记者。一同学立即赶上来将它抓住,然后轻轻抚摩着小家伙的脑袋安慰道:“鹰鹰,他不是坏人,乖点。”于是它安静下来,乖乖地待在刘同学手中,但对记者却不屑一顾。

  据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刘乐介绍,昨日中午11点45分左右,他见小家伙在阳台洗手池中舔食池中余水。“这不是猫头鹰吗?”刘乐将它抓住,然后用可乐瓶盖接水喂它。

  同学们回来后,买食物捉蚯蚓喂它,但小家伙怎么也不动嘴,而且身体时不时地抖动,经检查,它身上并无伤口,于是四位同学将手搓暖轮流为小家伙升温。

  张翅扑打陌生人

  隔壁寝室的同学陆续过来观看,但面对陌生同学,小家伙双目圆瞪,然后再看看刘,似乎在征求他的意见,见刘无反应,它会伸开翅膀向刘晃动,如果刘还没反应,它就立即张开翅膀扑向陌生人,虽然飞不起来,但它会一直扑打陌生人的脚。刘笑着解释:“它和我最亲近,最喜欢跑到我手里来,还可以待在我肩头不打不闹,对其他人则很警惕。”

  送往沙坪坝公园“鸽岛”

  昨天记者和刘乐将它送到沙坪坝区动物防疫站,工作人员检查后表示小家伙不是猫头鹰,而是夜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未生病,只是身体虚弱。

  经介绍,夜鹰被送往沙坪坝公园的“鸽岛”,负责人杨星海一眼就认出小家伙,他立即拟出一套方案:用面包虫、蚯蚓灌养,晚上的时候为它点一盏灯,以吸引昆虫,让小夜鹰更容易捕食,一旦它身体恢复,将放归自然。见习记者 石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