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部分高校大学生入伍立三等功可免试读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3:10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从北京市征兵办获悉,北京部分高校为了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在原有14条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根据各自学校特点制定了更为优惠的政策:荣立三等功者可免试读研。

  今年,北京市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的范围,从去年的17所高校扩大到72所高校,涵盖了全市所有的全日制高校。日前,部分高校在北京市出台的14条优惠政策基础上,还结合自身条件给予应征入伍的学生更为优惠的政策,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
校,都将本科生免试保送读研究生的条件由原来的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降为三等功。

  另外,北京大学还规定,学生如应征入伍,学校将返还其已交的学费和住宿费,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或者获2个优秀士兵称号的,还可以免试转换专业。清华大学除了规定荣立三等功的学生可以保研外,获得2个优秀士兵称号的也可以直接保研。北京工业大学除了免试保研与清华大学一样外,还规定只要应征入伍的学生将来学费全部减半,而如果获得一个优秀士兵称号或者三等功,将来则享受学费全免的政策。

  据北京市征兵办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在校大学生应征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三倍多,截至目前已经有近千名在校大学生积极报名应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