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裸体模特瞒着家人打工 多数是女性及下岗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3:22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东亚经贸新闻1日消息在长春,有这样一群男男女女,他(她)们经常出入各大艺术院校的美术教室,在教室里一待就是两三个小时,他们为学生们提供临摹的素材,并借此维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职业称呼:人体模特。多数是下岗工以女性居多

  10月18日,记者在前进广场附近的某大学里,见到了某模特中介公司的赵经理,据她介绍,长春市的模特中介公司很少,通常都是个人手中掌握着一些模特的资料,再单方面
提供给老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做裸模的人年龄大约在30—50岁,女性占多数。对此,赵经理说:“真正年轻漂亮的女孩,通常不会选择这份职业。来做裸模的人都是下岗工人和家庭主妇,都瞒着爱人和朋友的。”

  有特征适合绘画就可以

  在赵经理的安排下,记者见到了裸体模特齐女士。与记者想象中年轻漂亮的女模特不同,站在记者面前的是一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中年女性。她中等身材,稍稍有些发福,脸上的皱纹清晰可见,看上去就像一位邻家阿姨。

  赵经理告诉记者:“模特并不都是像大家想象的那样,一定要漂亮、身材好,像裸模,只要有个人特征、适合绘画就可以。”

  每课时能挣40—60元

  赵经理告诉记者,前几年裸模的收入还是挺可观的,现在很多中年人下岗找不到工作,都来做裸模,造成供大于求,价格自然降低了。通常,一些高校每课时支付40—60元,给私人做一小时则能达到100元,但那样太危险,通常做的人很少。

  如果丈夫知道家就得散

  齐女士是一名下岗女工。她告诉记者,她做模特已经2年了,直到现在家里人也不知道。她每次到学校上课,都谎称到外面做钟点工。齐女士无奈地说,如果被丈夫发现家就散了。

  做造型颈椎病都犯了

  “做这行收入是不是很高?”记者问。齐女士无奈地说:“根本不像你们想象的那么高。做模特很辛苦,一个姿势要保持一两个小时,时间长了,颈椎病、关节炎都犯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