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容店老板斧劈客人妻子顶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3:22 重庆晨报

  因深夜客人太多拒客引发纠纷,店主昨在庭上辩称自己属防卫过当

  本报讯(记者文创)美容院老板与客人起纠纷,从床下操起斧头将客人砍成重伤,随后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上班去了。其妻为保丈夫工作,替丈夫顶包,结果穿帮。昨天,渝中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受伤者提出5万元民事赔偿。

  客太多拒客引纠纷

  昨日上午,胡某被带到法庭,其妻及事件中的伤者被列为第三人出庭。

  公诉人称,今年1月14日晚,夏某等四人来到化龙桥一美容美发店准备洗头,当时夏某已喝醉了。由于客人太多,胡某的妻子要他们另外找地方。

  夏某等人转身出门。这时,门外的灯箱广告被四人毁坏了。胡某的妻子要他们赔钱,在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夏某等人赔了100元。一个多小时后,夏某再次来到该美容店,要胡某的妻子还100元,胡某的妻子没答应,并被夏某殴打。胡某在床下拿出一斧头,向夏砍去。经鉴定,夏受重伤。

  胡某称,事发当晚11时许,他正在里屋睡觉,听见外屋有响动,起身后发现妻子被夏某打了。他出来制止,并发生纠纷,自己将夏某砍翻后,以为事情不大,伤得也不重,再加之上班时间快到了,就上班去了。

  店主自称正当防卫

  胡辩称,自己属防卫过当,但不属故意伤害,并称如果夏某一行四人中有人不将店前的一块灯箱广告弄烂,也不会发生祸事。

  但公诉人反驳称,正当防卫必须针对不法侵害行为,胡某的行并非如此。胡妻承认,出事后,丈夫去上班,为了保住丈夫的工作,她于是向公安机关承认是自己砍了夏。

  夏称,当时喝了酒,但印象中记得是被一男子砍的。

  胡认为自己有自首情节,但公诉人称,7月14日中午,实际是胡给妻子送饭时,被警方控制的。胡某被受害者指认后,才对案行供认不讳。因此,胡某不具备自首情节。法庭将择日宣判。制图/胡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