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声炮响炸哑450部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3:22 重庆晨报

  巴南区修路放炮炸倒13根电杆,经3天抢修固定电话昨恢复正常通话

  本报讯(记者徐庶)修路放炮炸“聋”450部电话。截至昨天上午11时,巴南区450部固定电话才恢复正常,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7000余元。

  一声炮响,电杆倒一片

  事发10月29日。

  当天下午4时,巴南区姜家镇村级公路现场,突然传出一声震耳欲聋的炮响。“遭了!电杆倒了一大片。”村民随即发现,当地固定电话成了“聋子”。

  原来,正在施工的是当地一条村级公路改造工程,全长约6公里。经村民集资和社会捐赠,姜家镇决定改造河坝村公路。当天,负责放炮的李坤勇指挥村民在岩石上钻了20多个炮眼,每个炮眼都装了大量炸药。一声巨响,10余米长的岩石顿时被炸裂,石块冲天而起,狠狠砸在电缆线上,瞬间,电杆倒下13根。

  450部固话成“聋子”

  与此同时,巴南区450部固定电话成了“聋子”。

  巴南区电信公司证实,此次施工导致一根300对电缆线和500对电缆线瘫痪,电杆被炸断或炸倒13根,直接经济损失数万元。

  姜家镇政府闻讯后,立即派分管此项工作的胡副镇长前往调查。胡表示,炮眼密度太大,装炸药太多,导致了此次事故。调查显示,由于疏散及时,幸无人员受伤。他指出,负责放炮的爆破手李坤勇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待调查完毕,将责令其承担相应责任,并吊销其爆破证。

  紧急维护,昨天恢复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巴南区电信公司正在紧急抢修。

  巴南区电信公司线路维护中心王主任称,爆炸现场炮眼的确太密集,每个炮眼有1米多深,大量烈性炸药将巨石炸开,中断了电缆线。王主任表示,这样的爆破属于典型的野蛮施工,完全是装药过多,人为导致的一起事故。

  到上午11时,经过抢修,巴南区受影响的450部固定电话全部恢复通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