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26年来有85名民警殉职 医院免费为遗属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4:05 东北新闻网

  从1980年至今,沈阳市已有85名民警因公殉职 沈阳市公安医院昨免费为遗属进行高规格体检

  “儿子牺牲6年 公安没忘了咱”

  晨报讯(记者 冯勇)这是沈阳市公安局规格最高的一次体检:专车接送、专业科主
任亲自体检、行动不便者医生直接到家里进行体检……

  这是一个令人心痛的数字:1980年到现在,沈阳市公安局已有85名民警因公殉职。

  昨日,在沈阳市公安医院参加免费体检的人,就是这些因公殉职的民警遗属。

  “体检表送来的那天,我哭了。儿子牺牲6年了,公安机关没忘了咱”

  “大娘,您慢点。”

  “大爷您喝口水。”

  昨日的沈阳市公安医院,医生护士的语调中多了一份崇敬。

  8时30分开始,30多名烈士遗属先期来到沈阳市公安医院进行体检。

  林涛的父母、于海的父母、孙忠南的妻子、朱明军的家属、崔立成的父母妻女,当眼前衣着朴素的烈士家属与耳熟能详的烈士名字对应在一起时,让人肃然起敬。

  “体检表送来的那天,我又哭了。儿子牺牲6年了,公安机关没忘了咱。”烈士林涛的母亲说。

  1999年8月23日,林涛随铁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到皇姑区一酒店抓捕网上逃犯。冲在最前面的林涛迎面将一名正欲逃跑的歹徒摔倒,厮打中,林涛不幸被歹徒击中,但仍紧紧抓住歹徒,当战友赶到将歹徒彻底制伏后,林涛才缓缓地将手松开……

  (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