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4:06 深圳商报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揭晓

  清华经济管理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名列前三

  【本报上海11月1日电】由世界经理人周刊和华尔街电讯网站联合举办的MBA排行榜今天在上海揭晓。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名列前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世界经理人董事会主席罗伯特·蒙代尔(RobertMundell)教授亲临2005年度世界经理人年会暨MBA排行榜发布会现场,为获奖商学院颁发证书。

  从1991年中国9所高校开始正式招收MBA新生起,至今已有14个年头了。中国的MBA教育正方兴未艾,这是建国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但工商管理教育才开始起步,远比不上国际上的先进水平。据统计,美国有1300多所工商管理学院,而中国不到100所;在美国MBA毕业生占全美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总数的23%,而中国还不到5%。知识性、专业性、国际化将会是中国成功迎接经济全球化的有力保障。而中国的MBA教育将不可避免地承担起培养一大批21世纪中国工商企业领军力量的重任。

  蒙代尔教授说,中国MBA在目前情况下还没有充分显示出优越性,但随着中国企业不断的更新换代,中国大环境不断市场化、正规化,MBA大有用武之地的那一天将不可避免地提前到来。然而要赶上国际上的先进水平,仍需进一步努力。

  相关新闻

  今天,同时评选的200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位管理学教授”也正式揭晓,成思危(管理工程/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陈国青(信息管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项兵(公司财务/长江商学院)、郎咸平(公司治理/香港中文大学)、卢泰宏(市场营销/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梁能(国际管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王方华(公司战略/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徐二明(组织行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赵曙明(人力资源/南京大学商学院)、张维迎(企业管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10位管理学教授入选。这10位管理大师有8位毕业于欧美名校,受过系统的西方经济和管理学训练。

  同时揭晓的还有2005年“中国最受尊敬上市公司”,它的评选依据是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中国石化、宝钢股份、青岛海尔、浦发银行等25家上市公司荣获此称号,罗伯特·蒙代尔教授亲自为获奖企业颁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