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要求实施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4:06 深圳商报

  广东严防禽流感疫情

  省政府要求实施禽流感 疫情24小时零报告制度

  

省政府要求实施禽流感

  【本报广州电】记者昨天从省政府在广州召开的全省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会议获悉,作为家禽大省的广东正高度警惕严密监控国内外禽流感疫情,并及时拨出资金以作好应对准备,今年已拨省级动物防疫专项资金达3000万元,备足禽流感疫苗3100万毫升。省政府要求全省开始实施禽流感疫情24小时零报告制度,一经发现疑似疫病疫点,迅速依法上报,紧急响应,果断处置,确保防止疫情暴发和蔓延。

  据称,尽管广东今年一直没有发生禽流感疫情,更没有发生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但禽流感防控专家指出,广东是家禽生产大省,饲养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当前候鸟南迁,疫源复杂。为此,各地要加强免疫和疫苗效果监测,对候鸟带毒情况、水禽排毒、野生动物园禽流感防疫等问题重点防范。

  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落实好防疫工作责任制,要求各地坚持“早发现、快行动、严处置”的原则,全面落实免疫工作,做到“五不漏”: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

  省农业和卫生部门都已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预案,省林业部门也设立了候鸟禽流感监测点,对候鸟进行严密监控。

  左图:11月1日,广东永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员工在禽流感灭活疫苗包装生产线上工作。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