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人口文化研讨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4:06 深圳商报

  深圳人口文化研讨会召开

  提倡创新人口文化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本报讯】深圳人口文化研讨会近日召开,来自市内外的专家学者就深圳人口文化战略积极建言献策。

  有专家认为,深圳人口文化应坚持四个导向:一是开放、和谐的导向。深圳是一个典型的移民城市,95%的人口来自四面八方,开放是深圳发展的动力。在推进开放同时,必须实现和谐协调,提倡和谐相处的人口文化。既开放又和谐,不断推动深圳人口文化的发展。二是注重提高人口素质的导向。深圳要保持竞争力,要坚持改革创新,必须不断提升人口素质,变人口压力为人力资源优势。深圳在人口文化上要建立尊重高素质人才的氛围、吸引高素质人才的机制、留住高素质人才的环境。要广纳良才,还要整合人才,实现1+1大于2,形成良好的人才效应机制,为人才搭建实现其自身价值的舞台,形成高素质人才不断增加、人才备出、人尽其才的局面。三是“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导向。创新是深圳的生命线和灵魂。深圳人口文化最本质的内涵就是改革创新。提倡创新的人口文化,对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有着重要的意义。四是提倡高尚道德的导向。要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倡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家庭美德,倡导晚婚晚育、优生优育、生男生女一样好、关爱女孩等婚育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文明、道德,人与人和睦相处的社会氛围。

  市人口计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专家学者从各个角度对深圳人口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刻阐述,为深圳人口文化事业拓展了视野、提出了思路、筹划了未来,是深圳人口文化事业的一笔财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