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墓园”站名惹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4:06 深圳商报

  “墓园”站名惹谁了

  读者致电本报建议给深惠路上的“吉田墓园”站换个名

  花木场等,把站名改用它们的名字也未尝不可。(请报料人曾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本报讯】来自湖南的小吴在深圳市殡仪馆做保安员一年多了,虽然单位紧邻深惠公路,路边还有一座公交站台,多路公交车也都在此设置站点,但每次出行,他和同事们都要多走几百米才能坐上车。小吴说:“司机都嫌‘吉田墓园站’不好听,不肯在这儿停,我们只能到上一站去乘车。”

  深惠公路上的“吉田墓园站”位于“丹竹头立交”和“深坑村”两个站点之间,站台北侧约百余米远便是深圳市殡仪馆,里面有座吉田墓园,站名由此而来。如果不是读者曾先生打来一个“牢骚电话”,记者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站名竟是许多人心中的一个“结”。

  日前,曾先生拨通本报报料热线,向记者发“牢骚”说,他每天上下班乘坐公交车经过市殡仪馆路段时,都会听到“吉田墓园到了,请乘客从后门下车”的电子语音提示;有时是乘务员直着嗓门喊:“吉田墓园到了,吉田墓园到了!”还有乘务员喊:“殡仪馆到了,有下车的没有?”曾先生说,每次听到这样的报站,心里都很不舒服,想必不少乘客都有和他一样的感受。他说,也有售票员心存忌讳,干脆不报站。曾先生说,公交站取名应考虑公众心理,希望有关部门能把“吉田墓园站”的站名改一改。

  为一探究竟,昨天上午,本报记者来到深惠路实地采访。在丹竹头立交站,记者登上一辆北行的365路大巴车。车行数百米,随着女乘务员“吉田墓园到了”的提示,该趟车从站台急驶而过。记者问:“这个站还有别的名字吗?”乘务员说:“也叫殡仪馆站,有乘客嫌不好听,就叫它旧收费站。”记者问身边一位男乘客对这个站名有什么想法,他直率地说:“这个站名太刺耳,我觉得不好,应该改一下。”

  随后,记者又从六约站上车,登上一辆南行的大巴。车过吉田墓园站时,记者透过车窗看到站台上站着一位乘客在招手,而大巴车却不减速,急驶而过。由于车上无人下车,乘务员也没报站名。

  许多乘客建议说,市殡仪馆附近还有几家大单位,如金泰家具中心、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