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山推出一揽子计划加强执行力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4:06 深圳商报

  南山推出一揽子计划加强执行力建设

  推进理政策略十大行动

  【本报讯】从今天开始,南山区委、区政府推出一揽子计划,以加强执行力建设。南山区昨日还对桃源街道办事处在青苗补偿中工作失察、执行政府决定不力的情况进行了通
报。

  南山区将完善年度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上级考核和社会评议相结合的目标绩效考核制度,从明年开始,对全区干部进行职业专业评估。由区委组织部牵头,会同人事局等有关部门,于今年底前制定实施细则,并在今年年终考核中开始试行。

  南山区将采取干部提拔任用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的奖励方式,对工作业绩突出,因领导职数限制不能提拔任用的,采取提高考核奖金、政府嘉奖、申报记功等多种方式予以表彰奖励。严格兑现责任“埋单制”,对不尽职责、碌碌无为、考核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的干部,依照相关规定离岗培训、调整工作岗位或降低一个职务层次。连续两年考核不称职者,明确予以辞退。

  南山区提出,区直正处级单位“一把手”,在同一部门担任正职5年以上,或在同一部门先后担任正、副职8年以上的,原则上实行干部交流或不再担任本部门正职;正科级干部在同一单位任职时间超过10年的,必须实行干部交流。

  南山将着力推进“理政策略十大行动”:一是公务人员尽职行动。二是高新技术产业促进行动,重点打造支撑科技创新发展的孵化、投融资、公共技术、知识产权服务、智力支撑等五大平台。三是文化发展行动,尽快组建南山文化咨询委员会。四是体育建设行动。五是医疗网络行动。六是社区保障行动,引导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各类民间组织、群众性组织开展自助和互助服务。七是治安优化行动。八是食品安全行动。九是城区容貌行动,实施“绿色南山”、“生态南山”发展战略,真正实现“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的目标。十是零售业覆盖行动,在未来2~3年内,充分利用辖区内重点商业零售企业的资源优势,在全区范围内实现广覆盖、深覆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