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理官煤勾结取得初步成效 典型案例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4:19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李亚杰)截至10月20日,全国共报告登记在煤矿投资入股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4578人,其中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002人。登记入股金额6.53亿元,已经撤资4.73亿元。

  记者1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国务院国资委、安监总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清理纠正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对逾期未登记申报的,私自将股份转予他人或私下退股的,采取各种形式继续持有股份的,以及通过‘干股’形式参股的,一经查实,一律就地免职,并依据有关规定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说。另外,陈昌智还通报了几起典型案例:湖南涟源市两名干部虚假撤资,河南伊川县5名企业负责人煤矿入股,江西赣县支持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在煤矿投资入股,福建两名干部逾期不报入股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