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万元村小学被偷卖8万 镇领导称操作程序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4:20 东北新闻网

  村小学8万元被偷卖?

  村民称交易未经村民代表大会通过 镇领导认为操作程序合法

  晨报铁岭讯(记者 李战洲)25万的学校8万就成交了?村民代表大会也没同意卖呀……

  近日,铁岭调兵山市大明镇顾家房村村民对村小学被卖一事颇为不解。

  村民代表:不知老校舍被卖

  10月30日上午,顾家房村7名村民代表聚集在村民代表刘柏清家,刘柏清和顾玉山讲述了村小学老校舍被卖的经过。

  2004年,村小学迁到了新校址,老校舍空了出来。后来,大明镇政府招商引资,一个姓车的老板将厂址选定在村小学老校舍。2004年6月20日,大明镇主管工业的阎副镇长和村主任李铁良在一次村民代表大会上,动员代表们卖掉村小学老校舍和操场,代表们没同意。2005年3月13日,村里再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把学校价格定在25万元,这次代表们同意了。

  刘柏清说,后来情况有了变化,当时除了车某要买村小学老校舍和操场,顾家房村的王某也要买,村里决定投标决定买主。

  采访中,阎副镇长向记者证实了这点:“……这次拍卖流产了。”

  村民们以为学校卖不了了,忽然有一天,他们发现车某开始往学校里拉砖头,李铁良告诉他们,学校已经8万元卖给车某了。

  10月30日中午,记者试图采访李铁良,但是未能见到李铁良。

  镇领导:操作程序是合法的

  11月1日,大明镇的5位主要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镇里在操作程序上是合法的。阎副镇长告诉记者,当时村民代表大会定的是:操场和校舍卖25万,如果只卖校舍,是8万元。现在车某只买了校舍,操场是他租下的。

  (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