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直击公推水利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4:33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4点,“南京市2005年联动公选领导干部”的首场民主推荐会举行,推荐职位是“南京市水利局局长”,这也是南京面向全省公推公选的7个市管正职中的一个。来自南京市人大、市政协、市防指部、各区县水利局等相关部门的100多人参加了“现场推荐”,同时市管正职以上领导干部约300多人以书面形式进行民主推荐,他们要从28名报名者中推荐出“前10名”。

  综合素质一览无余

  记者注意到,“南京市水利局局长人选推荐表”有十来页纸,里面列出了28位报名者的资料,其中工作经历一项,详细概括了报名者担任的所有职务、以及参与过的重大工程项目,从中可以看出此人的整体综合素质。

  推荐表一发到手,所有与会人员都开始“埋头”阅读,记者看到很多人都是将表格前前后后、翻来覆去在“比较”、“衡量”。

  推荐领导很慎重

  20分钟后,已有人陆续将推荐表投进推荐箱中。南京市水利局农水处的一位人员告诉记者,从推荐表中提供的人员资料,可以一眼看出“条件”上的高低,因此,从28人中选出10个条件相对好的干部并不是难事。

  也有的人对于“划勾”很慎重,水利局人事处王处长是最后几位交表的人之一,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她才把表交了上去。她说,以前正局级干部基本上都是人大、市委直接公布任命的,现在单位成员有了亲自“推举”自己领导的权利,这是一项好的尝试,有利于推选出群众心目中的好领导。

  5600人次参与公推

  南京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士介绍,从今天开始,6个市管正职第一轮民主推荐会都将分别进行。首轮推荐将从中推荐出“前10名”,第2轮推荐则是从“前10名”中再推荐出“前6名”,而参与推荐的人数都要达到400人左右,因此2轮下来参与7个职位“公推”的人数要达到5600人次。快报记者都怡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