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右手不慎卷进卷帘机 4根断指曝晒5小时接活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4:53 东北新闻网

  43岁的李秀荣右手卷进卷帘机,4根手指头齐刷刷留在卷帘机里。面对鲜血和惨状,家人带着她直奔医院,竟然将4根断指曝晒在阳光下近5个小时。当医生打算进行接指时,才发现手指还在家里!

  前日早7时许,在铁岭家中李秀荣打开温室大棚卷帘机。“天哪!手……”李秀荣双手跟着电动钢丝绳向前走,当她想把右手抽出时发现右手被钢丝绳缠住。右手一点点向卷帘
机走去,她鞋跟死死蹬着地,手向后拽,身体向后倾斜,但手还是卷了进去。听到喊叫的丈夫冲到大棚里,看到晕倒在地上的李秀荣右手像个血葫芦。“手指头掉了。”被丈夫摇醒的李秀荣抬起右手,只剩大拇指还在。

  丈夫带着她来到铁岭县医院,后转到铁岭市医院。“你的手指头呢?”医生检查后问。“手指头没拿啊,以为先止血呢!”丈夫傻了眼。医生表示,即使把手指头拿来,也只能到沈阳的专科医院进行抢救。

  丈夫立刻返回家中,将卡在卷帘机里的4根手指拿出来,两人来到沈阳市虹桥手外科医院,这时已是下午1时,4根断指在阳光下曝晒了5个小时。“怎么不用冰冻起来?怎么不用盐水泡起来?怎么不保存起来?”医生一连串疑问只换来两人的一句解释,“我们也不懂啊!”令主治医师李晓峰不解的是,正常手部出血应该用绳子缠住上臂,而两人缠在手腕的绳子只能让血流的更多!

  “曝晒过的手指血管及细胞组织已经严重干涸。如果再晚一些,可能连手术的必要都没有了!”李晓峰说。在对病人进行麻醉的同时,医生用盐水将4根干枯的断指浸泡起来。一个小时后,4名大夫开始漫长的接力手术。9个小时后,昨日零时左右,手术结束,李秀荣被送进住院处观察。

  ( 辽沈晚报 杨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