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1岁“老男生”闯进超级男声 不觉得比年轻人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4:55 东北新闻网

  “超级男声”演唱赛来了两位“老男生”,他们是81岁的李伟和53岁的王胜军。

  “我们想唱就唱,唱得响亮”。昨日,沈阳某大商场举办的这场大赛结果出来,李伟没有进入复赛,王胜军没有进入决赛。尽管这样,他们仍从500名海选的小伙子中脱颖而出。

  李老爷子结婚60年,有3个孩子;老王的孩子也读高中了。和他们PK的选手最小的10岁,最大的也就20来岁,他们两位是地道的“老男生”。

  每天驮着79岁老伴去放歌

  

  李老爷子家住铁西区,说起话来声若洪钟。他头戴一顶白帽子,身穿名牌运动服,脚蹬白色旅游鞋,骑着摩托车,脸上架着墨镜。“我那天就穿这身,清唱《中国功夫》,刚一开口,一二三层楼就震动了。”

  李老爷子是这场“超级男声”比赛中年岁最大的选手,评委给了他“特别荣誉奖”,奖品是一个电饭煲。他对身边的参赛选手评价:“他们都唱流行歌,还跳舞,年轻真好啊。”

  “我也是有实力的。”李老爷子说,他在78岁时练起了唱歌,现在每天他骑着摩托车,后座驮着79岁的老伴,拖着花3000元订制的超大音箱。“每天我得在公园唱上7个小时,每天一百首歌啊”。

  “我家里有1000多盘磁带,会唱300多首歌曲,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周璇的《天涯歌女》、费翔的《一把火》、庞龙的《两只蝴蝶》我都会唱。一首歌不唱会了绝不学第二首,在青年公园河边唱歌对岸都能听得见。”

  唱上瘾骑自行车到抚顺赛歌

  

  “我是专业组的业余,业余组的专业”。老王家住于洪区,只要有卡拉OK比赛他就参加,几年里参加了247场各种业余比赛,拿到奖杯的有100多次。“只要能唱歌,不给奖、不给报销车票甚至不管饭我也去。”

  ( 辽沈晚报 王志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