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召开禽流感防控会议 专家提醒雨天禽病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 通讯员粤农信) “现在禽流感最危险的时刻还没有到,到了阴雨天气,各种禽病都会同时发生,有的病症跟禽流感相似,造成的非正常死亡,要准确鉴定具有一定的难度。”昨天,在广东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上,与会的专家提出上述的观点。副省长李容根表示,各地要全面落实免疫工作,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

  昨天,农业部及广东省禽流感防控专家组专家、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教授辛朝安指出,广东作为家禽饲养大省,家禽数量多种类繁多,饲养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一些放牧流动饲养的水禽很容易成为流感监控的空白,成为目前我省最容易爆发禽流感的最危险禽类群体,此外,一些边远、偏僻的地区和农村,农村散养的鸡鸭鹅也很容易成为免疫重点的漏洞。

  他更指出,现在禽流感最危险的时刻还没有到,到了天气最冷、最坏的时候,如阴雨天气,很多禽病都会发生,其中很多疫病的发病表现跟禽流感很相似,如新城疫。造成的非正常死亡,要准确鉴定具有一定的难度。

  省农业厅厅长谢悦新表示,全省目前采用了以免疫为主的综合性防控措施,这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办法。他表示,广东有能力打有备之战。

  有关专家表示,流感病毒和禽流感病毒重新组合产生新的流感病毒,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对此,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小玲表示,防控禽流感的同时,要做好流感的防控工作。据悉,卫生厅目前按照《广东省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方案》,积极倡导禽类接触人员、年老体弱者、小学生以及一线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每年接种一次流感疫苗,以降低流感病毒和禽流感病毒重组产生新的流感病毒的机会,同时也减轻人禽流感病例的排查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