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自发送别殉职征稽员 犯罪嫌疑人携现金潜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13 东北新闻网

  昨日上午,在查扣黑车过程中因公壮烈殉职的本溪市交通征稽处稽查员于景利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本溪举行,辽宁省交通厅同时追认于景利同志“献身交通事业优秀征稽员”荣誉称号。

  昨日上午,当记者走进本溪殡葬服务中心吊唁大厅时,“永远怀念征稽战线的好战士于景利同志”的条幅首先映入记者眼帘。于景利同志身着交通稽查制服,躺在花丛中,看
上去好像刚刚睡着。

  “老于啊,你怎么忍心就这样走了?那天上班我不让你去,你说全省组织集中行动,你们人手少,非要去。老于啊,谁知道你一去就不回来啦!”于景利的妻子王雪艳嗓音嘶哑,眼泪已经哭干了。“他们两口子的感情非常好,唉,太让人揪心了。”王雪艳的中学同学张义兰告诉记者。王雪艳的身体不是很好,很多家务都是老于在做,前一段时间,51岁的于景利被确诊为肝癌,即使是这样,老于还是对妻子细心照顾,乐观地工作生活。

  当日上午10时,来自各界的干部、职工以及于景利的亲属、生前好友500多人向这位普通的征稽员告别,在送葬车队经过路边时,有市民打出了“于景利永垂不朽”的条幅。一些在路边自发为于景利送行的市民告诉记者,前几天听说本溪出了这件事,打心眼里觉得牺牲的这个稽查员身患癌症,挺不容易。

  “我们已经按照组织程序,为于景利申报烈士。”省交通厅杨成伍副厅长在遗体告别仪式后告诉记者。“我们一定做好老于的善后工作,做好下一步交通征稽工作,不枉老于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的神圣职责。”

  据当地警方透露,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尹海波、张桂珍夫妇携带3万元现金潜逃外地。而尹海波的内弟因为协助其逃跑已经被警方以涉嫌包庇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全力缉捕嫌疑人。

  ( 辽沈晚报 常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