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过马路女子血溅青年大街 安全通道何以成摆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16 东北新闻网

  “地下通道已经开通整整一个月,但走的人很少,对面就是公交车站,绝大部分人都横穿马路,根本拦不住。我在这里执勤5个月,看到的事故就不下10起了!”昨日上午10时许,在沈阳市青年大街270号、北方图书城附近执勤的协勤张大姐无奈地说。而就在半个小时前,一名横穿马路的中年女子被躲闪不及的出租车撞到。

  血色镜头女子横穿马路倒在血泊里

  

  “那个女的横穿马路去坐公交车,眼看还差两步就到站点儿了,前面一辆黑色轿车紧打轮躲了过去,可是后面的红色出租车直接冲了上去。”目击者陈女士说:“把整个人都撞飞起来了,随后落到车的风挡玻璃上,玻璃都出现了裂纹。”

  记者赶到现场时,肇事的出租车已经被交警拖走,受伤女子被“120”急救车拉走。记者注意到,事发地点距离214、244路公交车青年大街车站只有2米远,一摊鲜红的血迹还没有干,但身边的路人依旧向马路对面跑去。

  记者看到距离公交车站50米外便是新修建的“沈阳市北方图书城地下过街通道”。

  “几乎没有人走过街通道,都横穿!虽然危险,但很少有人听我的。”协勤张大姐说:“车站的对面就是北方图书城,绝大部分来此买书的都是学生,5个月里,仅仅我看到的事故就不下10起。就在一个星期前,一个戴眼镜的学生就被一辆面包车撞伤了。”

  灰色直击30分钟仅有2人走通道

  “赶时间,没办法,大不了小心点儿呗!”一名赶车的男士气喘吁吁地对记者说完,便左躲右闪地冲到了对面车站。记者注意到,虽然车流如梭,但横穿马路的行人却不少,有的抱着孩子,有的拉着恋人的手,半个小时过去了,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共有43人,而从过街通道走出来的却只有一对年近七旬的老夫妇。

  记者在过街通道内看到一个写有该通道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牌子,落款时间为“2005年10月1日”。

  黑色疑问安全通道何以成摆设?

  

  面对记者的采访,有的路人表示不知道有过街通道,而且没有指示标志;有的路人说地下通道可能存在着危险,因为没有管理人员,一旦有抢劫的,该怎么办?如果在晚上就更不敢走了。

  一名沈河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出了他的无奈:“当初我们建设这个过街通道的初衷就是为了缓解书店门前人流多、横穿马路的状况,没想到安全通道却成了摆设。”

  ( 辽沈晚报 杨帆 王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