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大学生报名参军同比多2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16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关艳玲)“我是来自沈阳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金文光,我之所以报名参军是因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我心中有着崇高的形象……”昨日,在“大学生投笔从戎座谈会”上,来自沈阳五所大学的大学生代表谈出了自己从军的理想。

  据沈阳市征兵办介绍,今年本市大学生报名参军非常踊跃,截至10月31日,已经有678名同学报名参军,是去年大学生参军人数的3倍还多。

  “扩大在高校征兵的范围、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大学生参军的优惠政策是吸引大学生参军的两个重要原因。”据沈阳市征兵办介绍,今年,凡是从本市应征入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不分户口所在的省份和地区,服役期满后,由征集地民政部门每年按1万元的标准发放补助金,未满1年的不予发放(本市户籍入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同时享受城镇义务兵优待金,非本市户籍的由原户籍所在地人民政府按当地政策规定进行优待);沈阳市户籍的大学生退役士兵,放弃复学并申请自谋职业的,可同时享受补助金和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助(两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对军队的向往以及保家卫国的责任心也是大学生踊跃参军的重要因素。“我爷爷就是一名志愿军战士,从小我就对军队有着向往。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军队还需要有知识、有技术的军人,我想发挥我自己的才能保家卫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沈阳建筑大学罗恩禄的想法代表了大多数报名参军的大学生,他说参军是他儿时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他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沈阳市征兵办表示,目前今年冬季征兵的报名工作还没有结束,有意愿参军的大学生还可以继续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