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装公交车冬季还得用油点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17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张莲)沈阳市公交车“油改气”昨日正式开始,首日有8辆公交车接受改装。与出租车“油改气”不同,公交车“油改气”全部“上门”服务,以保证公交车正常运营。据悉,由于冬季比较冷,液化石油气易冻,公交车早上出车时还将使用汽油点火启动,然后再用“气”上线行驶。

  超大气罐够车跑200公里

  昨日上午在康利巴士公司改装现场,两辆252路公交车正在接受改装,技术人员先将车尾部的后备箱盖掀起,焊接支撑液化气钢瓶的支架,再将钢瓶放到支架上固定好,最后连接线路、管路,整个过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而如果公交车的尾部没有后备箱,则要把钢瓶安装到车尾部的铁板上。

  记者发现,公交车上的气罐体积比出租车上的足足大出一倍,据介绍,气罐可装120升的液化石油气,足够公交车跑上200多公里。改装完成后,只是司机右侧的仪表盘上多出一个BP机大小的黑色盒子,这是油气转换开关。

  8辆公交车接受“油改气”

  负责改装公交车的沈阳世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郭经理告诉记者,在昨日的改装中,两个改装小组到公交公司上门改装,共改装8辆公交车,包括康利巴士公司的252路公交车4辆、丰城公交公司的250路公交车4辆。为按时完成735辆公交车改装的任务,改装厂今后将逐渐增加改装作业小组的数量,最多一天将派出7个小组分赴不同的改装点,可以改装近40辆公交车。

  为保证公交车正常运营,按照沈阳市交通局的统一部署,每条线路每天只调动三四辆车实施“油改气”。

  一条线路每天节省600多元

  据康利巴士公司一位姓黄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共有70多辆车实施“油改气”,改装完成后,一条线路每天就可节省600多元的燃料费用。但在冬季比较冷的天气里,由于液化石油气易冻,公交车早上出车时得使用汽油点火启动,然后再用“气”上线行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