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岁的姑娘突然去了 害她的最大疑凶 是蚂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19 都市快报

  前几天,海宁市一名17岁的姑娘被毒蚂蚁咬伤了。本以为被蚂蚁咬伤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可没想到,姑娘被送到医院后,没隔多久,就因为引发心肌炎,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这个女孩姓徐,家住海宁市许村镇。10月25日上午,她突然觉得背部剧痛,一看有好几只蚂蚁爬在身上,当即拍死了几只。没隔多久,徐姑娘就觉得胸闷、气急,被家人送到了附近的桐乡二院诊治,并挂了盐水。

  10月26日,桐乡二院医生诊断徐姑娘患有心肌炎(此前并没有患心肌炎),病情很快加重,她随即被转往省城的医院治疗。10月27日晚上,因病情恶化抢救无效而死亡。目前,许村镇已将此事件,向海宁警方和海宁市疾病控制部门报告,并作进一步的调查。

  当地卫生部门和疾控中心分析认为,徐姑娘可能是被蚂蚁咬伤后,过敏或者中毒引发了心肌炎,最终导致死亡。但也不排除,有其他原因引发心肌炎。

  令徐姑娘意外死亡的最大疑凶——毒蚂蚁样本并没有找到,所以,目前还搞不清楚到底是哪种蚂蚁伤人。蚂蚁专家也表示还不好判断。

  ■新闻链接

  被毒虫咬伤该怎么办?

  毒蝎子被毒蝎子咬后会感到剧痛。蝎子的毒呈酸性,可以用碱性肥皂水(别用香皂)、苏打水、3%氨水、4%碳酸氢钠等清洗伤口,用碘酒、酒精进行消毒。可以用拔火罐、吸奶器吸出毒液。如果有蛇药的话,用温开水化开抹在伤口上。没药可用泡开的冷茶叶(碱性)敷上。毒蜘蛛大蚂蚁蚂蚁毒、蜘蛛毒也是酸性毒,处理方法与毒蝎子一样,且越早越好。毒蛇被毒蛇咬伤后最关键的是要阻止毒素扩散。用绳子扎住咬伤部位,延缓毒液蔓延;把伤口十字形切开,挤出毒液。紧急时可以用嘴吸出毒液,但嘴里不能有伤口。也可用吸奶器或拔火罐吸毒。然后火速到医院救治。尽可能记住毒蛇种类或把蛇带到医院,好让医生对症下药。(通讯员钱培康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