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二环封闭8年终“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22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黄琳)孙先生的家与沈阳市浑南滩地正在修建的足球场中间隔着一道南二环。他一直盼望着周末可以穿越大二环,奔驰在绿茵地。这个愿望终于得以实现,昨日,包括孙先生家门前匝道在内的11条横穿南二环的匝街全部竣工。封闭8年之久,南二环南北通道终于彻底被打通,成为“开放”路。

  此次南二环路改造,并非简单的重新摊铺路面和更换边石,而是在南二环沿线,新
开通了11条匝道,这相当于将原本绕城修建,一直处于封闭状态的大二环拦腰断开11处。通过这些匝道,行人、自行车、机动车都可以方便地横穿大二环,从此“天堑”变通途。对于自1997年建成以后始终封闭运行的大二环来说,此次改造,既是对其自身交通功能的拓展和完善,同时也突破了大二环对交通格局甚至城市发展格局的瓶颈制约,使浑南浑北更加“亲密无间”。在匝道修建过程中,和平、于洪、浑南等区分别在辖区的浑河滩地建设了带状体育公园,里面成集群摆布各类体育设施以及建设蓝球、足球等练习场地。预计工程将于11月末竣工。届时,市民可以就近通过匝道越过大二环,到体育公园休闲锻炼。

  二环路上车辆飞驰,行人如何穿越大二环?是否很危险?昨日,记者得到令人放心的消息,二环路上将安装交通信号灯,以方便行人通行。

  据介绍,南二环路已安装了11处信号灯,并在每条匝道与大二环的交叉路口,施划了人行横道等交通标线。为了方便行人推自行车下上坡,人行台阶两侧还各修了平缓的自行车道。

  记者还从交警部门获悉,改为市内交通干道后,大二环开始实行限速。双向六车道由中间一道绿化带隔开,每侧的三个车道,由外向内分别限速每小时50、60、70公里。为了提醒司机注意时速,交警部门还特意在每车道路面上做出明显标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