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雨行动”专追农民工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24 浙江日报

  记者黄宏通讯员程开成

  本报杭州11月1日讯(记者黄宏通讯员程开成)建筑企业工资支付保证金、欠薪应急周转金是否到位,劳动者和企业之间是否按劳动合同示范文本签订合同,农民工记工考勤卡记录是否清楚……这些都将成为我省第四次“春雨行动”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此次“春雨行动”将从11月15日开始,持续时间近3个月。

  据介绍,装饰装潢企业拖欠工资、企业以计件工资为由不支付加班工资、一些企业工资达不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已成为我省企业拖欠工资的新动向。有欠薪记录的企业将成为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此外,专项检查还将检查我省从去年开始确定的一系列保障农民工权益的规定的落实情况。

  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负责人介绍说,全省投诉热线12333将实行12小时无假日值班,省里将对各地12333值班电话开通情况进行检查。对无故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将公开曝光;凡存在拖欠工资行为的用人单位,都将被记入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诚信档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