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线电话传真情党员群众心连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26 浙江日报

  记者聂伟霞施龙有县报道组练云伟

  本报讯(记者聂伟霞施龙有县报道组练云伟)无论是身处异乡,还是人在故里,群众遇到困难,只要拨通乡里的“党员真情热线”,就会得到党员们的热情解答和帮助,而且话费还由政府“埋单”。最近,云和县沙铺乡开通了800全国免费电话,为该乡的农民提供贴心服务。

  9月25日上午,在湖北襄樊从事食用菌开发的云和沙铺乡农民刘朝远,着急地拨通了该乡刚开通不久的800全国免费电话。原来,他今年培育的食用菌菌种出现了异常,有两袋菌种长满了红色斑点。乡农技员仔细听了刘朝远的描述后,确定菌种是得了红螨病,农技员立即告知对策。这次通话,刘朝远不但解决了生产技术上的难题,而且还省下了30多元的长途话费。

  沙铺乡是云和县最偏远的乡镇,全乡有1100多名农民外出经商务工,其中有300多人在全国各地开发食用菌。如何为外出农民提供服务,成了沙铺乡近年来的工作重点。今年,该乡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后,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成立了“劳动力转移服务中心”和“村民援助服务中心”。为了充分发挥两“中心”的作用,8月12日,沙铺乡在全县率先开通800全国免费“党员真情热线”,昼夜24小时为群众服务。

  热线电话传真情,党员群众心连心。沙铺乡免费电话开通仅一个月的时间,就有60多位群众打来电话,咨询农民培训、食用菌生产技术、家禽牲口养殖技术、信用社小额贷款等相关内容,乡政府为此多支出了750多元话费。但该乡乡党委书记宋韶峰说:“自从开设了‘党员真情热线’,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拉得更近了,这点钱花得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