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食节开幕才4天7家挨罚2家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27 今日早报

  通讯员顾月明本报记者杨清

  早报讯喜欢尝各色小吃的人一直盼着美食节,不过卫生一直是人们最关注的问题。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卫生监督所获悉,美食节才过5天,参加的各小吃摊位中已有7家遭受处罚,两家被取缔。

  杭州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西博会美食节活动共有288个摊位参加,杭州市民能够品尝到218家不同风味的餐饮小吃。如此庞大的参展队伍,卫生保障要求也非常高,因此为了保障这次活动的卫生安全,西博会公共卫生部从组织、人员、预查、巡查、检测、投诉处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食品卫生保障。

  在前5天的检查中,杭州市、西湖区卫生监督机构共出动卫生监督检查人员104名,检查1474个摊位,处罚7家,罚款690元,取缔两家,查处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2049公斤,销毁不合格食品1049公斤;在开展的农药残留、表面温度、中心温度、ATP荧光分析等项目的检测中,检测了130个样品,其中有3个样品的农药残留超标,卫生监督人员已经依据检测结果,及时处理了不合格的食品和原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