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母亲出车祸的地方 儿女们竖起警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34 东方今报

  今报讯 昨天,中年妇女白素娟的孩子们,再次来到母亲的出事地点——西南绕城高速郑密路立交桥上郭小寨路口。在警方同意后,他们在此埋下了5平方米的发光警示牌,以提醒过往司机和行人注意行车安全。

  10月22日晚7时45分,白素娟和丈夫孙某一起穿越西南绕城高速郑密路立交桥上郭小寨路口时,白被一辆飞速驶来的白色汽车撞飞30多米远,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逃逸。
10月25日,白素娟的儿女走上街头,拉出了“悬赏万元征集线索”的横幅。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警方和孙家先后接到了200多条线索。昨天,孙家再次来到事故多发的肇事地,埋下警示牌,提醒过往路人注意交通安全。

  近百群众见证设立警示牌

  昨天上午9时许,近百名听说此事的群众来到这里。

  白素娟的女儿、女婿拿起铁锹,在西南绕城高速郑密路立交桥头上,竖起了长2.5米、宽2米的铁制警示牌,蓝底儿白字十分醒目——“提醒!!!此处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行人过马路要小心谨慎!司机师傅请减速慢行通过!悬赏2万元征集线索:2005年10月22日19时45分,一辆白色小型汽车在此处将一中年妇女撞死后逃逸,望现场看到肇事车辆的司机和知情者提供线索。逃逸车特征:1.白色小型汽车;2.车前方掉一大块白色漆片;3.车前大灯破碎。举报电话:警方66225711、66257110;受害方68823174、13838064665。”

  白素娟的女儿说,警示牌里装有灯管,希望能给夜间过路的司机和行人一点光亮,也希望知情者能提供线索,好早日找到肇事者。

  白素娟的丈夫抓着警示牌伤心地说:“都怨我当时没有拉住她。以后我再也没法儿给她洗头、染头发了。”

  孙家感谢提供线索的人

  白素娟的大女儿拿着的一张郑州市地图上,大大小小的街道被画满了蓝色横线。大女儿说,母亲出事后,她家近百名亲友跑遍了郑州市区及郊县的100多个修理厂,全在地图上标了出来。他们在配合警方核实群众提供的200多条线索的同时,自家人也在一点点地查找。

  孙家人说,一天晚上10时许,他们接到一匿名男子的电话,称新密一家修理厂停放的一辆白色车比较可疑。家人当即开车赶去,后经警方查证,该线索被排除。

  白素娟的三女儿孙巧红说,家里人都很感谢这些提供线索的人。

  白素娟的二女儿说,今年5月份,父母拆掉瓦房盖起了两层楼,圆了一辈子的“洋楼”梦。房子盖好时,母亲白素娟专门给远在外地的她打来电话:“房子拾掇得可好了,你们几个再回来,就能在楼房里团聚了。”

  没想到的是,回来后她却再无法见到母亲。她难过地说:“我们感谢所有提供线索的人,我们一定要找到肇事者。我妈劳累了一辈子,在最该享福的时候走了,让我们做子女的怎么能承受?”

  此处地形复杂请注意安全

  据郭小寨村的一位大爷说,事发地段的郑密路,是郭小寨村与台郭村来往时必须穿越的路段。路口没有红绿灯也没有路灯,村民过马路时很容易出事故。仅10月份,这个路口就发生了四五起事故。

  昨天,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张文革也来到了设立警示牌的现场。他说,郑密路该段地形复杂,路面宽广,车速高。它的北边是个大转弯,两村来往的路又是个狭窄的土路,没法设置红绿灯。民警特意在附近设置了40公里的限速牌,提醒路人注意安全。

  警方表示,孙家设立的牌子有一定的警示作用。下一步,警方将实地勘察现场,根据需要设置标志牌,使这一路段的标志更加规范、完善。F 线索提供 李先生见报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