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葫芦岛用女“保镖”押运钞车 特种部队教官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39 东北新闻网

  昨日,在葫芦岛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后院内,14名身着迷彩服的女保安一字排开,一会儿练习擒拿格斗,一会儿进行军体拳训练,一招一式非常专业“到位”。据了解,招聘女保安做金融护卫在全省还是首次,而再过8天,这14名英姿飒爽的女“保镖”将成为全省首批运钞车女解款员。

  招女保安为防盗抢运钞车

  葫芦岛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副经理陈玉顺说,招录女保安,这是葫芦岛在全省的首创。目的就是尽量降低银行运钞车被抢风险,因为女保安有时不太引人注意,如果有歹徒盗抢运钞车可以打他一个出其不意。而且女保安比较细心,考虑问题更是细致周到,在服务方面体现得非常明显,尤其银行工作人员女性居多,到了银行将提款包交接给银行工作人员一般也相对方便些。

  陈玉顺说,虽然女保安在体力上确实不如男保安,但此项工作性质特殊,女保安有韧性,观察仔细,服务热情,在涉及此类运送钞票问题上警惕性更高些,加上平时比较专业的各种训练,相信女保安的正式“上岗”对于防止银行运钞车被盗抢将起到一定作用。

  特种部队教官训练女保安

  为了让女保安有特殊专长,上岗之后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葫芦岛市保安服务公司特意从驻葫芦岛某部特种部队专门请来两名专业教官对她们进行培训,规定女保安每天清晨5时30分起床,6时出早操,8时开始正式接受培训。除了每日对这些女保安进行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外,还对他们进行军事化的队列、擒拿术、军体拳等训练。经过10天的专业训练,女保安们进步很快。尤其是在徒手对打、擒拿基本功等方面领悟很深。她们也都为自己能够成为葫芦岛市第一批扮靓滨城金融护卫的女保安感到骄傲和自豪。

  女保安中不少有本科文凭

  首批招录的14名女保安平均年龄20岁,最高的大学本科文化,最低文化程度是中专,大部分都是去年和今年刚毕业的大中专学生。14名女保安从今年10月20日开始接受培训,在经过了20天的紧急封闭训练后,将为葫芦岛市GPS卫星定位系统和金融单位报警系统服务,担任银行的解款员。今年11月10日正式奔赴“工作岗位”后,飒爽英姿的女保安无疑将成为滨城一道靓丽的风景。

  “招录女保安我们虽然是在全省首创,但眼下也只是在试验阶段,如果此次女保安金融护卫成功,我们将在全市推广。”葫芦岛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副经理陈玉顺在采访结束时这样对记者说。

  ( 辽沈晚报 冯玉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