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钱包的贼就在眼前一条短信拿回救命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51 今日早报

  通讯员肖旗兰陈慧本报记者叶恒珊

  早报讯火车上钱包被人摸走了,贼明明就在眼前,却不敢喊,一怕他赖,二怕他狗急跳墙行凶。怎么办呢?车厢上贴的短信报警提示帮了许先生的忙。他拿起手机,把求助短信发了出去。问题很快就解决了。

  “宝宝乖,别哭哦!”昨天下午2点,在江苏昆山车站站台上,许先生一边摸着2岁女儿滚烫的额头,一边仰着脖子等待着前方来的火车。原来,女儿连着两天高烧不退,夫妻二人正准备带到上海医院去看病。

  由镇江开往温州的547次列车缓缓进站,许先生一家三口随着拥挤的人流一起上了车。由于只买到了站票,夫妻俩就站在车厢过道的连接处上。此时,一名中年男子在他们身后又挤又喊:“快往前挤,再不挤过去,前面车厢的空位置都没了!”为了给这名男子让道,许先生抱着女儿背对着他移到边上,男子擦身而过。“你的钱包!”此时,旁边一位阿姨拉了拉许先生的袖子,并悄悄用手指指前面那位中年男子。丝毫未察觉的许先生一摸左后裤袋,果然,钱包没了!包中的2000元,可是女儿的救命钱呀。

  他马上想到了报警,可是两分钟前还在提醒旅客“人多拥挤,注意钱包”的乘警,一转眼就已经朝车厢的另一头挤过去了。如果现在自己冲过去,小偷可能会直接把空钱包扔到窗外去,一点证据都没有,坏点的小偷说不定还会拔出刀子来。说不定,他还有同伙呢。怎么办,怎么办?许先生着急了,他一边让妻子盯牢前面不远处的小偷,一边克制自己的慌乱。抬头间,他看到了车厢内壁的一张卡通贴纸,上面写着:“短信报警手机:13857755821”,落款是“金温铁路公安分处乘警大队”。

  怀着试试看的心理,许先生拿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4号车厢有小偷”。不一会儿,短信回过来了:“哪趟列车?”他顿时满怀希望地回复:“547次”。不到2分钟,他看到对面拥挤的车厢内出现了“大沿帽”,并高喊着:“旅客们,请大家让让,让让!”此时,许先生使劲挤到小偷的边上。当乘警小汪快要靠近时,许先生一边拉住中年男子的衣服,一边大喊:“警察同志,就是这个人偷我钱包!”这一喊,周边旅客迅速给警察让道。

  小偷被抓牢了,许先生的钱包也顺利拿回。他拉着乘警,连连感慨:“从来没对这小小的报警电话注意过,可今天却救了我们一家子,真要感谢这个手机短信报警电话。”

  据审查,小偷48岁,江西人,是名长期在列车上流窜的惯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