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计算机本科毕业生专长竟用于偷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51 今日早报

  通讯员辛成高戎本报记者陈洋根

  早报讯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应该是很有电脑知识的,有个人却用在了歪道上,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熟门熟路地到网吧内偷电脑硬盘和内存条等。26岁的南京人徐宁昨天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徐宁2001年大学毕业后南下广东闯荡。在多家外贸公司上过班,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辞职了。

  徐宁自称,几个月前,他到南京去找堂弟时,中途在上海不幸落入传销陷阱,身上带的钱全部交作“会费”被骗去了。于是他向堂弟借了些钱打算再回广州。

  今年8月10日下午,徐宁到杭州火车东站,准备转杭州至广州的火车回东莞打工。但由于火车票要200多元,而身上只有100多元。

  于是,徐宁先打算在杭州的网吧上网打发时间。到凌晨零点左右,徐见网吧内人已不多,位置周边也没有人,就用放在包里的螺丝刀打开84号电脑的机箱,偷取里面的硬盘、CPU和内存条。随后,又用同样方法窃取了周边四台电脑的硬盘、CPU和内存条,共计价值人民币4850元。

  第二天中午,徐宁通过出租车司机了解到杭州的电脑市场在文三路一带,便打的到文三路的百脑汇电脑市场销赃,以出售公司淘汰的二手配件为由,以3400元的价格与市场内一家计算机公司成交。并随即把其中的2500元存入银行,用剩余的钱买了一双价值250元的新皮鞋,又用200元钱买了杭州至广州的火车票,准备在8月13日回广州东莞,但在当天晚上被民警抓获。

  徐宁哪里知道自己聪明反被聪明误,因为他上网和盗窃得手后入住宾馆时用的都是本人真实身份证件。而传销被骗之事只是单方面说法,并无旁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