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季乏懒是身体缺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55 今日早报

  通讯员沈琪信本报记者叶恒珊

  早报讯“怎么一天到晚都睡不醒?”天一冷,家住清泰街的刘女士发现女儿有点懒。早上上学总是起不了床,晚饭后坐到书桌前就开始打瞌睡。其实,不仅是学生这样,许多上班族也陷入相同的疲软状态中。

  气象专家说,秋季的困乏状态与人体缺氧有一定关系。因此,室内可放些吊兰、橡皮树、文竹等绿色植物,以调节室内空气、增加氧含量。另外,饮食清淡为佳,油腻食物会在体内产生易使人困倦的酸性物质,因而应适量少吃,多吃水果、多喝水有利于提神醒脑。最关键的是,要及时改掉夏季晚睡习惯,并保证早睡早起。同时,适当午睡也利于化解困顿情绪。

  昨天杭城开始回暖,白天最高气温升到了21.7℃,毛衣加外套,显然有些热了。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杭州多云,傍晚前后转多云到阴;明天转阴有小雨。明后天的天气不算好,但不会太冷。今天杭城白天最高气温为23℃,早晨最低气温为12℃。今天早晨,全省局部地区有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