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撞车族”靠索赔一年赚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6:05 三秦都市报

  以前听说过有以身体故意撞车谋取赔偿的,今天,开着奔驰、宝马、凌志等高档车“撞车”者也不在少数。据了解,“撞车族”专门寻找外地车、新手车作为目标,故意与之相撞,以获取高额赔偿。

  内幕1

  选择地点:车流量大交通繁忙

  据“撞车族”老手王某介绍,“做这行挺容易来钱的,每年赚百万元不成问题。”说时流露出非常自豪的神情。

  据了解,“撞车族”通常都是有备而来,他们通常选择一些交通标志标线不太明确、容易出现混乱、车流量比较大的地段和路口,如广州天河黄埔大道西往东华侨医院对开的上华南快速干线一段路,该路段不仅车流量非常大,而且上华南快速干线、变道、直行等行车方式都比较多,他们往往选择这些路段为“黄金路段”制造事故。

  内幕2

  瞄准对象:外地车、新手

  东莞市一位执勤交警分析,如果交通事故选择在市中心“制造”的话,那么通常情况下,“职业撞车族”会瞄准那些外地车牌的驾驶员或是“新手”。这部分人对交通规则或是路况不熟悉,经常有一些违反交通规则的小动作。当“撞车族”瞄准一个新手后一般是先一直跟着,不动声色,然后等待机会下手,如果他或她一旦稍微违反交通规则,他们就灵活地、毫不犹豫地变更车道、长驱直入撞上去。而新手们由于刚开车上路,自己理亏,底气不足,大多选择“私了”或是叫交警来快速处理解决。如此一来,“撞车族”就得逞了。

  内幕3

  与修理厂“勾结”

  王某告诉记者,如果仅靠撞车来赚钱,收入不会太多。“撞车族”赚钱的门路除了撞车外,还和修理厂有说不清的关系。比如说,他的一个朋友开了一个修理厂,空闲时充当职业“撞车族”,修理厂已经取得了保险公司的定点维修资格的话,一年赚上百万元非常容易。

  如果是私了的案件,他可以将车拿到自己的修理厂,用低价随便修一修,以赚取赔偿差价。如果是交警处理,需要保险公司理赔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他可以将车放在自己的维修厂去修,赚取保险公司和另一方事故责任人的双重赔偿。还有一些“撞车族”和维修厂搞好关系,只要车一损坏就送到该维修厂维修,从中赚取回扣,而损失的都是保险公司的钱。

  内幕4

  开高档车掩人耳目

  据了解,职业“撞车族”的“赚钱”手段有很多种,还分档次。原先有以身体故意撞车以获得赔偿的,如今已经有开奔驰、宝马等高档车“作案”的,他们专门寻找外地车、新手车作为目标,故意与之相撞,以获取高额赔偿。

  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就吃过这样的亏。“事故”发生后,担心被交警扣车和繁琐的手续,他还是选择“私了”。“就当是自己倒霉吧。”在出租车界,他们把这群人称作“开碰碰车”。

  交警部门提醒和告诫驾车人士,首先要了解新《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不要违规越线行驶、随意掉头,或跟车太近,也不要意气用事,在公路上行车应该文明行车,多点礼让,否则就很容易中了某些人的“圈套”。只要遵章守法,礼貌行车,就可以从源头上防止被他们有机可乘。

  据《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