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公里道路有十处红绿灯 东山—南京拟全程高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6: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宁溧路卡子门到河定桥段是双向10车道,但仍是车满为患,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时常塞车。江宁区交通局副局长万振华昨天透露,区政府拟实施快速化改造,卡子门到天元路全程高架,届时从南京主城到江宁东山将不用红绿灯。

  6公里十处红绿灯

  万振华说,宁溧路卡子门到河定桥段是主城到东山最近的一条路。该路段两侧各类店铺林立,已发展成江宁繁华的商贸区,平交道口和道路节点增多,短短6公里道路,竟有十处红绿灯,车速受到严重限制。

  记者昨在现场看到,车子沿城东干道南下,一过卡子门就感觉非常拥挤,小轿车、农用车、大卡车、摩托车与公交车混行,平均时速仅在40公里左右。一位刚到江宁区任职的干部在全区干部会上感叹:“从市政府到区政府至少要45分钟,其中从卡子门到河定桥短短6公里就要半小时,加快打开江宁通向主城的这一瓶颈,势在必行。”

  对接双桥门立交

  万振华昨向记者介绍了主城与东山交通通道规划。规划显示,宁溧路高架段全长约9公里,向北一直与南京城南的双桥门大立交对接。

  在规划里,宁溧路是东山新市区自身中字型快速系统的中轴线,二环以北改造为城市快速路,在双龙街至天元路段采取高架,减少对东山东西横向交通的阻隔。宁溧路与绕城公路在双龙街立交相交后,向北接入双桥门立交,从而进入主城快速路系统。

  万振华说,目前,区政府已着手实施宁溧路天元路至双龙街段高架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建高架造价3个多亿。目前该路段宽60米,建筑物退后可拓宽至90米,在宁溧路中央做高架拆迁量很少。

  区政府申请提前动工

  宁溧路天元路至双龙街快速化改造势在必行,但现在的问题是该路段车流量太大,开工后找替代车道很难。西边与宁溧路平行的机场高速和将军路相隔太远,不方便。

  万振华说,现在东面不远的宁杭高速已动工建设,该路穿过东山街道邻近的上坊,向北经秦淮区红花街道与双桥门立交对接。宁杭高速在江宁境内有3个互通式立交,即上坊北、科学园、湖熟。按计划宁杭高速路江宁段在2007年通车,日前区政府已与省、市交通部门协商,申请上坊以北的宁杭高速提前施工,目的是将其作为宁溧路高架施工的替代车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