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惧阻挠依法拆违 为六城会场馆建设“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6:5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孙滨、通讯员叶火生、实习生赵海彬报道:昨日,武汉市有关部门经过3个小时的集中行动,在六城会体育场馆建设所在地的江岸区后湖乡塔子湖村,将15处、共5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拆除,15名执法人员被抗法者砖头砸伤送往医院。这是该市今年最大规模的一次拆违行动。

  后湖乡塔子湖村地属城乡结合部。近段时间,村民在六城会体育场馆的745亩建设用
地中违法抢建房数十万平方米。这些抢建房被称为“地下无桩,墙内无钢,砖内无浆,房屋无窗”,房屋密密麻麻挨在一起,屋外糊上泥砖,屋内空空荡荡。

  上午10时30分,200名城管队员、100名警察组成的拆违小组赶到现场。拆违行动开始后,一些村民及社会人员情绪激动起来,矿泉水瓶夹杂着红砖、石块雨点般砸向执法队员。执法队员在持防暴盾牌的民警的保护下,推倒堵住唯一入口的围墙,很快控制局面。

  两台大型推土机“挥舞”着铁臂,轻轻一碰,泥砖“搭”成的房屋轰然倒地。该市拆违专班表示,昨日的拆违行动只是“第一仗”,本月15日前,将拆除745亩体育场馆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所有违法建设。

  记者在现场看到,拆违行动中先后有15名执法人员因受伤被送往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