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击联动公选首场民主推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7: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南京联动公选7个“一把手”职位的首场民主推荐会召开。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等市级机关的干部及来自我市水利系统的人员共100多人,早早地坐满了市政府西会议室。他们将亲身参与市水利局局长联动公选首轮民主推荐,从28人中选出10人进入下一轮竞争。

  16∶00,民主推荐大会正式开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奇宣布了民主推荐的方法
、程序以及推荐人选条件。根据规定,第一轮推荐的人选不得少于6人且不得超过10人。

  16∶10,100多张“公推公选市水利局局长人选推荐票”发放到投票人手中。偌大的会场立即变得静悄悄的,每个人都埋头“研究”选票。选票上,依次是每位候选人的现任职务、学历、工作经验等相关情况。

  16∶15,大家陆续走到投票箱前,投上神圣一票。市水利局人事处副处长王艳笑称自己共投了10票,算是用足了名额。她告诉记者,28名候选人当中,有一半以上都熟悉城乡水行政业务及有关法规、政策,具有较丰富的水利管理、建设方面的经验。由于选的是南京水利系统“一把手”,王艳显得既兴奋又充满期待:“我希望新当选的局长,今后能在南京的水污染、水利规划等方面有新思路、出实招。”

  作为水利系统的一名“外行”,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大金也有自己的评判标准。“在水利管理或城市建设方面有专长的年轻干部才是我心目中合适的水利局长人选。因此,我选的7个人都符合这个条件,其中,还有一名是专业干部。我觉得,这种选拔干部的形式比以前更公开化、透明化。”

  市水利局的金女士是最后一个投票的。她告诉记者,除了专业知识,水利局局长还应该具有较强的宏观思维、综合分析、判断决策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的开拓创新精神。为此,她还格外认真地将所有候选人的情况研读了两遍。

  16∶30,投票结束。接下来,依据民主推荐结果,每个职位得票前10名的人选将进入第二轮民主推荐,展开“真枪实弹”的较量。

  南京日报记者肖姗许震宁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