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特色高效之路 阳新贫困村半数以上年内可摘穷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7:1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叶祥东、梁坚义、成凯华报道:10月底,阳新县枫林镇坳上村最后一批腊米运往安徽。至此,今年该村所产的125吨腊米销售一空,全村仅腊米一项人均纯收入达1200元,一举甩掉了贫困帽子。

  今年,阳新县在扶贫开发中,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该县把苎麻、腊米、甜柿、生猪、肥羊等传统高效农业作为主攻方向,在全县28个重点扶贫村发展种养
项目30个。三溪镇立中村发展甜柿1500亩,其中20亩以上农户达26户,形成了家家搞开发,户户种甜柿的局面,仅此一项,全村人均增收200多元。

  宝塔、向录等8个村名特优水产规模养殖面积达到18000亩,改变了过去粗放粗养的经营模式,探索出种育养殖、鱼珠混养、鱼鸭混养、鱼蟹混养、网箱养殖5种新模式。

  为促进特色产业发展,该县着力帮助贫困村解决交通、农业等基础设施落后的突出问题,先后修建村级公路17条,维修水利设施16处。宝塔村地处低洼湖区,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十年九灾,该县对其5000亩农田进行综合治理,开渠5500米,修机耕路4条3200米,架设高低压线2500米,兴建2座节止闸。

  据阳新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县28个重点村的特色产业人均增收260元左右,年底,2/3的贫困村可实现脱贫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