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红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7:2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巴中市以红色教育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赵勇灵王伟本报记者谢离江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听老红军讲传统……在巴中市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等革命遗址,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可以见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先后有9000多名党员干部来这里接受红色教育。这是教育活动的“必修课”。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巴中市坚持以红军精神促进教育活动,通过教育活动深化对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的认识。在深入开展“弘扬红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中,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干部真抓实干,推进扶贫攻坚、富民强市进程。

  用红军坚定的理想信念教育党员,是一大亮点。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周月年”活动,即每周听一个红军故事或观看一部红军电影,每月走访慰问一次老红军,或缅怀一次红军先烈,或听一场报告,或向烈士陵园敬献一次鲜花,过一次组织生活,每年重走一段红军路。巴州区组织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7000余名党员走访慰问老红军;南江县组织5000余名党员到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开展组织生活; 通江县、平昌县组织1万余名党员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他们推出的“红烛之光”、“健康卫士”等专场文艺节目备受欢迎,通江县、南江县还组织“坝坝文艺”、“广场文艺”、“拐棍宣传队”到基层巡回演出。

  用红军深厚的爱民情怀引导党员争做时代为民先锋,是一大特色。全市开展“弘扬红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演讲比赛24场次,开展红军歌谣比赛8场次。巴州区开展“巴山先锋”征文活动,征集到360篇文章,印成小册子,发给参加第二批教育活动党

  员。通江县开展“抒发红色情怀、解决百姓‘四难’”的实践活动,组织500名党员志愿者和困难农户结成一帮一的对子,帮助200户困难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南江、平昌等地组织640场次“心中的老百姓”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

  用红军执着的奋斗精神激励党员争做时代扶贫先锋,是巴中的创举。市上向24000余名党员印发《弘扬红军精神、永葆党员先进》小册子,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讨论。通江等地选派75名党员志愿者自带干粮、自带费用到100余户特困农户家中入住一周,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9月以来,该市把先进性教育与乡镇机构改革、抗灾救灾、结对帮扶、落实总理指示解决“四难”的建设项目结合起来,促进了全市绿色、民营、旅游“三大经济”的发展。

  用厚重的红军与苏区文化感染党员争做时代敬业先锋,是巴中的又一亮点。42年扎根山区培育出“亚洲第一羊”南江黄羊的高级畜牧师王维春,巴州区原丝厂缫丝车间党支部书记、全国劳动模范、下岗职工张清秀等6名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工作热情。各行业争相开展比成绩、比创新、比奉献的“三比”活动。全市18000余名农民积极要求入党,有8021人正式递交入党申请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