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导弹燃料起火 韩隧道成火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导弹燃料起火韩隧道成火窟

  图片说明:1日,韩国消防人员扑救正在燃烧的包装导弹发射架的木箱 新华社发

  一辆为韩国空军运送导弹部件的大卡车1日在首都首尔以南一条高速公路隧道内起火,造成数十辆汽车拥堵,并触发一系列爆炸。由于司机和乘客及时弃车逃生,事故没有造成
人员伤亡。韩国空军初步认定,事故原因可能是刹车系统失灵。

  卡车隧道起火

  一支由4辆大卡车组成的车队1日下午2时18分行驶到首尔以南300公里、连接大邱市和南部海滨城市马山的高速公路隧道时,其中一辆卡车突然发生爆炸。

  隧道内安装的闭路监视系统拍摄的画面上,前面两辆运送导弹弹头的卡车顺利通过隧道,而第三辆卡车右后侧轮胎突然爆裂起火,引燃包装导弹发射架的木箱,大火从一辆卡车蔓延到另一辆汽车,隧道内顿时浓烟弥漫。

  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驻首尔记者,车队隶属于民用大韩通运公司。起火卡车载重15吨,运载的是固体火箭燃料。

  车队负责把两枚老化和被销毁的“奈基-赫尔克里士”地对空导弹弹头和助推装置,从韩国西南部一座空军基地运送到大邱存放,替代这些导弹的是美制“爱国者”导弹。

  乘客弃车逃生

  火灾发生时,1500米长的隧道内挤入了数十辆汽车。由于起火卡车后面一名卡车司机的及时告知,所有被困司机和乘客都安全脱险。

  这位名叫金泰寿(音译)的司机说:“所有司机把他们的车留下,然后逃离隧道。我也抛弃了我的卡车,逃离隧道。”大邱市消防局长金区永(音译)说,70辆消防车前往火灾现场,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消防局官员景松贤(音译)说:“没有人员伤亡。大约50辆汽车仍然被困在隧道内,但司机和乘客在火势蔓延之前都已转移。”

  刹车失灵惹祸

  隧道闭路电视画面显示,爆炸似乎由轮胎和汽车油箱受热引起。韩国空军初步认为,火灾起因为刹车系统失灵,导致轮胎与地面摩擦产生火花,点燃了运载的火箭固体燃料。

  韩国空军一位匿名的上校说:“固体火箭燃料通常不爆炸,但会燃烧。”大邱市消防局长金区永也认为:“刹车摩擦片的毛病似乎是引起火灾的原因。”

  由于事发隧道位于韩国釜山以西不远处,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于本月中旬在釜山举行,因此这次大火着实让韩国消防部门绷紧了神经。目前大邱市消防局正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