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商竞选海地总统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名海地裔美国商人原打算回国竞选总统,不料错过了10月31日向海地选举委员会证明国籍的最后期限,只能望“位”兴叹。

  这名商人叫迪马雷·斯梅斯,从小家境贫寒,如今是得克萨斯州一家大型食品公司老板。斯梅斯日前回国参加总统选举,但却遭遇“闭门羹”。

  海地选举委员会官员此前说,斯梅斯不能参选,是因为宪法禁止拥有双重国籍和最近5年不在海地居住者报名。

  斯梅斯认为,新的选举委员会不合法。“他们没有权力要求我做任何事。最高法院裁定,我可以参选,我就将参选。”(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