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须任何证明 街头开锁人3分钟打开俩防盗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7:30 东方今报

  今报讯 无须出示任何证明,3分钟内,一位开锁人按照肖先生的要求,打开了他家两扇防盗门。事情过去几天了,可肖先生越想越后怕。

  10月30日下午,肖先生回到家,发现钥匙不见了。无奈之下,他在一个配钥匙的店,找了一个专门开锁的人,开两扇防盗门价格谈定为80元。

  来到肖先生住处,开锁人掏出一个什么仪器就开始捣鼓。肖先生看看表,3分钟不到,里外两扇防盗门就被打开。

  后来肖先生越想越怕:开锁人只是问他是不是这家的主人,并没要求他出具任何能表明身份的证明。如果他指着别人的住处说是自己家,或者别人指着自己家让开锁人开门?他不敢再想。

  对于街头开锁人,有没有一个相关的管理约束制度呢?记者拨打了郑州市110报警服务中心的电话,一位值班员说公安部门没有针对开锁公司的相关管理制度,但是居民拨打110后,报警服务中心可以提供一些在工商部门注册过的开锁公司的电话,请他们开锁市民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和房产证,或是物业公司出示的相关证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