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蒲江12名小学生因呼吸道感染住院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7:3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四川蒲江12名小学生因呼吸道感染住院1人死亡
生病住院的小学生

  早报讯 (记者 杨琴 华晓峰) 昨(1)日,蒲江县一小学的12名学生被送到医院就诊,医院诊断全部为“上呼吸道感染”,部分学生家长认为是在学校食堂吃的午餐导致的食物中毒,而医院对此表示了否定。

  12名小学生住进

医院

  昨日记者接到报料,一名王先生称,自己在蒲江县大塘镇九年制小学一年级1班上学的孩子班上突发怪病,班上52名学生有10多名住进医院,还有一名已经死亡。

  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小学生就诊的蒲江县人民医院大塘分院时,在该院共找到11名住院小学生,孩子们均躺在病床上接受输液。

  在医院二楼8病室,一位叫万良彬的家长告诉记者,他7岁的女儿是在10月29日出现不适的,昨日早上,万发现女儿病情加重,于一大早将她送进医院。

  9号病室内,一名6岁多的男生叶帆(化名)说,他在10月31日早上开始发烧。昨日叶帆的母亲突然接到学校通知,让她将孩子送入医院住院观察。随后,另外一些学生家长也陆续接到同样的通知。

  在医生值班室,记者见到不断有家长带着小孩作检查。截至晚上6时,医院一共收治了12名小学生,并且他们全部是蒲江县大塘镇九年制小学一年级1班的学生。

  生病原因持三种看法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学生集体住院?学生丰平(化名)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是上周六出现发烧、呕吐及腿痛症状,她认为,发病原因很可能是在学校食堂吃午饭而食物中毒。对此,学生小万、小罗、小周等的家长也持这种看法。他们介绍,孩子每月给学校交纳生活费,上课期间均在学校吃午餐。

  食物中毒的另一食物源,家长们怀疑是一种名叫“大刀肉”的小零食。据了解,这种5角钱一袋的小食品在校内小卖部便有出售,住院的很多学生都经常买来吃。

  对食物中毒的说法,医生值班室内一名李姓男医生对此表示了否定,他说,学生们住院的原因是“上感”,“暂时不考虑食物中毒”。而是否是传染

性感冒,医院表示正在进一步诊治。

  有一名小学生死亡

  王先生报料所称的有一名小学生死亡得到了蒲江县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的证实。经了解,这名死亡学生名叫徐静,于10月31日晚生病而直接送入邛崃医院,并随后去世。对发病原因,记者电话联系徐静家长时,他并不愿对此接受采访。而大塘医院医生则介绍,徐静的死亡跟该院12名住院学生的病因完全是两回事。

  下午近6时,记者来到蒲江县大塘镇九年制小学时,学校已经大门紧闭。工作人员不愿开门让记者进入采访,只称校长等负责人不在学校。

  此事发生后,成都市及蒲江县相关部门均赶到现场。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