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准备就绪 4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7: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1月2日消息(记者肖志涛 杨静) 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信息产业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11月4日至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际化、专业化、自主创新和市场化运作机制将成为本届工博会的最大亮点。

  本届“工博会”的主题是“信息化与工业化”,重点将展示现代装备。总展览净面
积达34030平方米,比上届增长1.31%。参展企业1298家,其中首次参加的企业有351家,占参展企业数的27%。今年“工博会”市外企业参展净面积13420平方米,比上届增长6.25%,占总数的40%。参展的兄弟省市达27个(包括4个计划单列市),新增加的有广东、安徽等省。东北、西部地区高科技产品参展企业的面积有1290平方米,占市外参展面积的10%。

  和往届相比,本届“工博会”具有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专业化程度更高、强调自主创新、展会交易功能加强和市场化运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等特点。其中强调自主创新是主旋律。据了解,本届展会70%的高校产品具有国际领先地位,236项产品具有自主的知识产权,一批我国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将首次在展会上亮相。

  据介绍,本届“工博会”论坛将由发展论坛、科技论坛、企业论坛三大系列版块组成,各项专题活动已经基本排定,共24场专题活动,紧扣“信息化与工业化”的主题。届时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和企业家参加开展研讨。

  本届“工博会”将继续设立金、银、铜奖、创新奖和“产权交易最佳策划奖”。和往届相比,本届评奖将更强调自主创新和产业化;届时外籍有关专家、15位两院院士将首次采用网上终评系统进行现场差额投票表决,使评奖过程更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